菲機場大停電 影響6.5萬遊客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在元旦當日嚴重停電,空中交通管制系統及雷達均出現故障,逾360個國際及本地航班延誤或被取消,更有航班需在飛行途中折返,影響約6.5萬名遊客,機場營運也因大批遊客滯留一度近乎癱瘓。菲律賓交通部長包蒂斯塔就事件向遊客致歉,承認機場各項設備仍需升級。

  澳航客機被迫中途折返悉尼

  澳洲航空公司前日由悉尼出發、原定下午抵達馬尼拉的QF19航班就受此影響,被迫在飛行途中返回悉尼。澳航表示航班原定行程約為8小時,但飛行僅3小時後就收到通知,稱馬尼拉當局已經「關閉了領空」,機組人員只能掉頭返航。回到悉尼後,該航班再次出發,最後於當地時間前晚11時半終於抵達馬尼拉。

  馬尼拉機場故障延至昨日仍未解決,4座客運大樓依然人滿為患,大批疲倦的遊客只能睡在椅子或地板上。馬尼拉機場總經理塞薩爾稱,機場的主要及備用電源同時出現故障,約需3天時間才能全面修復。菲律賓政府商業顧問康塞普西翁則指,當局應重新提出機場現代化升級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