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友」設陷阱 中年漢失18萬

  從事餐飲業的58歲李先生,去年9月在Facebook接受一名女子的交友邀請,其後兩人轉以WhatsApp交談,話題一般圍繞運動、飲食等瑣事。後來女子自稱在美國一間資訊科技公司工作,發現一間投資公司客戶存放的資料有內幕消息,自稱用該資料賺得約8,000美元,還問李先生有否投資習慣,知悉對方有玩股票,即介紹投資虛擬資產的門路。

  其後女子介紹他登入名為「TIDEX」的投資網上平台開戶;李上網查核發現有相同名稱公司在英國註冊,故放下戒心。登記後,平台有「客服」教他投資方法,首先要大量購買USDT(泰達幣),才可投資網上提供Sushi(壽司)加密浮動貨幣。

  李在3個月內分4次共將18萬港元存入對方提供的香港賬戶,投資半個月後,發現賬戶賺了約7,000美元,因此增加信心未有提走金錢。及至去年12月初,他登入投資平台發現投資的貨幣暴跌,戶口由3萬美元跌至2,000美元;至12月中決定將剩下的錢取回,提供其香港銀行戶口供轉賬,豈料翌日未見有錢存入,再登入平台發現賬戶已消失,相信被騙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