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方客/看好通關人流趨旺 港企組隊搶客

  圖:港捷旅總經理蘭艷(右)、香港青年鄧智鴻(左)看好通關後深港兩地的發展機遇。\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圖:港捷旅總經理蘭艷(右)、香港青年鄧智鴻(左)看好通關後深港兩地的發展機遇。\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三年的「新冠」疫情對深港城際旅遊業也造成了長久的影響,居住在深圳的商貿業代表無一不盼着「深港通關」後,迎接八方來客。

  港捷旅是一家在香港酒店預訂方面具有龍頭地位的旅遊企業,擁有全球40萬家酒店資源。該公司總經理蘭艷受訪表示,公司成立20年來一直從事深港跨城旅遊業務,疫情3年裏,公司深港跨城遊業務中斷,為了求生,不得不把所有業務收縮到內地。「深港1月重新通關後,我們肯定要在香港重新組建團隊,到香港市民中去做推介,招攬港人來深圳羅湖過周末、來內地旅遊,畢竟三年了,深圳變化很大,內地變化也很大。」

  港青鄧智鴻在深圳、廣州都有布局業務,他同時還擔任了大灣區餐飲業協會的會長。鄧智鴻盼着深港兩地通關後,可以引導更多香港餐飲品牌到深圳發展。「很多港人朋友都很喜歡來羅湖吃飯、消費,可以說羅湖的港味十足,在羅湖有跟在香港一樣的感覺,而這些都是基於羅湖商貿業的發達。」鄧智鴻表示,很多的港人朋友也期望來羅湖發展商貿業,目前就是一個很好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