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 學生:努力讀書貢獻家國

  左圖: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昨日舉行「新征程 新篇章」2023元旦升旗禮。右圖:升旗儀式舉行時,升旗隊隊員齊向國旗敬禮。
  左圖: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昨日舉行「新征程 新篇章」2023元旦升旗禮。右圖:升旗儀式舉行時,升旗隊隊員齊向國旗敬禮。

  2023年元旦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舉辦了「新征程 新篇章」升旗禮,社會各界及多所中小學師生共300多人參加。

  升旗隊員以中式步操進場,現場奏唱國歌。升旗儀式之後,三位學生代表上台致辭,表示他們將努力奮發,與國家一起踏上新征程,譜寫新篇章。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期望學生以國為榮,為國爭光,呼籲全校師生新年一起再創佳績。\大公報記者 蘇薇

  許振隆校長說,活動對學生及社區都有教育意義,而學校是一個重要的媒介,老師多介紹、多強調,讓學生透過不同方式了解國家新發展藍圖、新征程,大大提升學生的主人翁意識,有助建立理想目標。另外,學生透過活動,可充分體會自己與國家間的聯繫,是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更加關心社會、關心國家的過程。除了升旗禮,昨日還有多項活動,學生們都很積極投入地參與。

  校長:展開新篇 掃走陰霾

  許校長勉勵學生,2023年展開了新的篇章,往年的不如意將會一掃而空,香港一切亦逐漸恢復正常。他又叮囑學生,要牢記習主席七一的講話帶來的重大啟示,定將迎來愈來愈好的一年。

  隨後,全場人士齊唱《義勇軍進行曲》,五星紅旗在歌樂聲中冉冉升起。升旗儀式完成,三位學生代表一起上台致辭,介紹「新征程 新篇章」主題下年輕人的願望。他們說要努力學習,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不懈奮鬥,將來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更期望香港社會穩定繁榮,人民安居樂業。

  舞獅唱歌朗誦 贏盡掌聲

  典禮上,學生還向來賓獻藝,有《威風八面開新篇》舞獅表演、《龍騰虎躍》中國鼓表演,還有合唱團及中樂表演《感動香江》和《明天會更好》,更展示了與姊妹學校惠州市第八中學的同學一起創作的《中華頌》朗誦短片,贏得來賓的讚美與掌聲。

  主禮嘉賓離島區議會主席余漢坤表示,祖國在創科等方面都有巨大成就,作為中國人,大家要充滿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是次活動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香港升旗隊總會、香港離島區各界協會合辦。余漢坤為活動主禮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