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公投 言論出位

  圖:馬斯克發起網絡公投,讓推特網友決定其去留。/網絡圖片
  圖:馬斯克發起網絡公投,讓推特網友決定其去留。/網絡圖片

  在收購推特前,馬斯克早已將這一社交平台變成其個人秀場,頻頻發表出位言論,並且多次就重大事件發起網絡公投。2022年3月14日,馬斯克發布推文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公開喊話,「我特此向普京提出挑戰,來場一對一決鬥。賭注是烏克蘭。」他還直接標記普京的推特賬號,並以俄文發文說:「你接受這場決鬥嗎?」

  10月3日,馬斯克在推特就如何結束俄烏衝突提出四點建議,包括在新加入俄羅斯的四個地區重新公投、允許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等。馬斯克還發起投票,讓網友表態是否支持他的建議,親烏及親俄派網友據此大打口水仗。烏克蘭駐德國大使直接用一個「滾」字回應馬斯克。

  馬斯克還曾發推文戲言將收購可口可樂公司,並表示要將「可卡因配方加回去」。12月19日,馬斯克發起關於他是否應該辭職的投票。約1750萬用戶參與投票,最終結果顯示超過57%的投票者支持馬斯克下台。

  (《華爾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