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賽/4:2贏大埔 李康廉盼奪港超冠軍 理文新一年旗開得勝

  左圖:理文的洛迪古斯(左)引球推進。右圖:理文球員中村祐人(右)全力進攻。\港足總圖片
  左圖:理文的洛迪古斯(左)引球推進。右圖:理文球員中村祐人(右)全力進攻。\港足總圖片

  昨天元旦上演的菁英盃賽事,頭場A組的理文在大埔運動場以4:2擊敗大埔,新一年旗開得勝。對於理文老將李康廉來說,更可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因為今仗肩負隊長重責兼季內首次正選上陣踢足全場,他坦言滿意自己和隊友的發揮,願望是球隊一直贏下去,勇奪港超冠軍。\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

  理文甫開賽即發威,不足12分鐘便連入3球。3分鐘,中村祐人趁大埔球員解圍失誤,後上第一時間射入網窩先開紀錄。洛迪古斯在9分鐘於禁區內被大埔球員李家豪踢跌而博得12碼,他親自「操刀」射成2:0。兩分鐘後,立花稜也射地波中鵠,助理文擁有3球領先優勢。對大埔雪上加霜的是,門將林志基因傷而於26分鐘提早退下火線,要由謝家榮入替,同時換入前鋒彭欽蓬增強攻力。上半場補時階段,大埔有一次禁區頂罰球攻門機會,但利馬主射僅告斜出。

  換邊後,62分鐘,理文主力艾華頓接應立花稜也的傳送,殺入禁區施射被謝家榮擋出不遠,他再加一腳補中,助球隊遙遙領先至4:0。大埔沒有就此放棄等完場,之後搶回不少攻勢,65分鐘一次反擊,保連奴接應彭欽蓬的傳送推入禁區抽射「破蛋」。79分鐘,保連奴博得12碼,他主射得手,為球隊追成2:4至完場。

  新一年第一天第一仗,39歲的李康廉戴上隊長臂章之餘,本季更首度擔正和踢至完場,故勝利可說「雙喜臨門」。對於自己的發揮和隊友的配合,他都表示滿意,2023年願望則是球隊百戰百勝,奪得聯賽冠軍。

  東方險勝香港U23

  同日尾場,B組賽事,東方在旺角大球場以1:0險勝香港U23。東方上半場先有新兵鐘樂安接應角球頭槌中柱不入,幸隊友黃皓雋在41分鐘「單刀」建功奠勝。

  今午3時旺角場繼續舉行菁英盃B組賽事,傑志出戰晉峰。票價80元,另設30元的特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