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冀獲巴黎奧運入場券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男排隊長江川在2023年新年來臨之際表示,希望能夠在今年開始的奧運會資格賽中有好的發揮,爭取幫助中國男排獲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本賽季效力於日本廣島JT雷霆俱樂部的江川,在社交媒體上留言說:「中國男排的目標永遠不會改變:站上奧運會的大舞台,為國爭光。我也希望通過這周期的磨合,包括每一天的賽事訓練,能跟隊友在奧運會資格賽中有好的發揮,帶着大家的夢想一起去巴黎。」因為傷病,江川去年錯過了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機會,他說這是去年「最大的遺憾」,但作為一名職業運動員,他表示自己學會了將遺憾轉化為康復和訓練的動力。

  加盟日本V1聯賽後,他發揮出色,參加了全部14場比賽,並入選聯賽全明星陣容,參加了上周的全明星賽。

  國家隊今年任務很重

  江川說:「2023年國家隊的任務很重,有需要檢驗集訓成果和磨合隊伍的世界聯賽,還有不容有失的亞運會和亞錦賽,包括我們夢寐以求的奧運會資格賽,每一場都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