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倒數疑爆獨狼襲擊事件 男子持開山刀斬警4傷

  在跨年夜,美國紐約市時代廣場附近發生持開山刀襲警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傷,傷者包括3名警員和疑犯本人,所有人目前均無生命危險。

  斬傷兩警 疑犯中槍被捕

  紐約警方表示,緬因州19歲男子比克福德持開山刀斬傷至少兩名警員,包括一名第一天上班的警員,另一名警員則在試圖移動路障時,被警車撞倒。疑犯被警員開槍擊中肩膀後被捕,警方正調查疑犯是否伊斯蘭極端分子。

  紐約消防部門消息人士表示,這宗襲警事件在12月31日晚上10時發生,地點是紐約西52街和第8大道,距離時代廣場僅幾個街口。

  消息人士指出,疑犯先前未曾因犯罪被捕,但當局指他過去曾在網絡發表聖戰帖文。警方封鎖附近地區進行調查,但附近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沒受影響。

  紐約時代廣場除夕夜擠得水洩不通,隨着一號大樓外牆的巨型水晶球緩緩降至底部,在踏入新年一刻,彩紙從天而降,在場民眾興奮歡呼。一名遊客表達願望,「2023年是重生的一年,全世界擺脫疫情,俄烏衝突結束。」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