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度士致敬比利 年內封存10號戰袍

◆工作人員為比利的惜別會作準備。  美聯社
◆工作人員為比利的惜別會作準備。 美聯社

◆巴西的新年表演,以無人機砌出比利的捧盃圖案致哀。  美聯社
◆巴西的新年表演,以無人機砌出比利的捧盃圖案致哀。 美聯社

  巴西傳奇球星比利日前與世長辭,為向這位一代「球王」致敬,他的母會山度士方面宣布,將會在今年停用比利穿過的10號球衣。

  比利曾在山度士効力過18年,幫助球隊贏得6次巴西聯賽冠軍和2次南美自由盃錦標。在比利離世後,面對外界希望山度士為比利10號球衣退役的呼聲,山度士主席路達日前回應稱,「我們將在2023年暫停使用10號球衣,之後會召開董事會,商討是否高掛這球衣號碼。」

  比利的惜別儀式會在巴西時間1月2日上午10時,假山度士的維拉貝米羅球場舉行,時間直到1月3日上午,之後比利的靈柩將會從球場經過市內一些街道,再運往比利母親的家門口。比利母親今年100歲,仍然在世,但目前臥床不起。

  保方:你是永遠的傳奇和球王

  足球界名人亦紛紛向比利致哀,意大利傳奇鋼門保方昨天在文中寫道:「你用你的一切讓全世界都愛上了足球運動,你也成為了這項運動的象徵之一」,「感謝你,球王,對我來說,你將永遠是球王和傳奇。」 ◆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