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租金料升5% 山頂及南區豪宅贏大市

◆香港復常通關將吸引不少外地高級僱員來港工作,因此南區豪宅租金升幅料看高一線。 資料圖片
◆香港復常通關將吸引不少外地高級僱員來港工作,因此南區豪宅租金升幅料看高一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住宅租金佔市民生活開支比重相當大,市場人士預計2023年的租金走向會平穩,對租樓一族或許會紓減一下財務壓力。香港置業行政總裁馬泰陽表示,去年租金跌幅小過買賣價,不少準買家都轉買為租,支撐住宅租金市場,估計2023年的住宅租金會有5%的升幅;而豪宅租金則分為兩個板塊,分別是新興豪宅(九龍站/黃竹坑站)以及傳統豪宅(山頂及南區),前後兩者租金在今年升幅分別為5%及10%。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說,2022年住宅租金平均僅下跌大約4%,估計2023年租金可追回上一年跌幅,全年升幅大約3%至4%;而豪宅租金則由於香港復常通關,估計會有不少外地高級僱員來港工作,因此預計全年租金有7%-8%升幅。

  全年租金看升10%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住宅租金在2022年走勢比買賣價好,估計2023年會有不俗表現,全年看升10%;而豪宅租金因全面通關在即,陸續有外地僱員來港,走勢比一般住宅看高一線,全年看升12%至13%。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指出,2023年租金表現也可因應樓價上升而一併回升,當中中小型住宅租金於2023年料升3%;而豪宅租賃料仍相對遜色,租金來年表現料持平在原地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