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店大門緊閉 靠近倉庫滿地舊信

  自從周小龍高調盲目撐暴之後,Chickeeduck的生意曾出現過一段人來人往的虛假「高光時刻」,但不久就現出凋零慘淡的真象。他不斷在各大社交平台及公共場所宣稱自己受到「政治打壓」,從不肯承認是因為自己商品貨物質量不抵價格,加上經營不善,最終無客入門。

  在2019年黑暴活動末期,周小龍自以為覷準了「政治商機」,於是以高調盲目撐暴博出位,企圖攬盡黃絲生意。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周小龍依然執迷不悟,在2020年底趾高氣揚地在港島天后開設一間號稱是「黃圈旗艦」的「生活百貨店」。為了吸引黃絲關注,該店面內外的裝潢用了大量誇張手法大肆宣揚和盲撐黑暴,店舖外的門閘上噴塗了一個巨大的「女魔頭」宣傳畫,店內亦有大量的煽暴、煽「獨」符號和暗語的商品。

  周小龍為了擴大影響力,不斷瘋狂美化黑暴外,還邀請不少亂港頭目前來拍照,包括「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等,令該店舖一度成為黑暴分子聚首和「打卡地」。不過,即使有大量反中亂港分子高調「打卡」,前來幫襯的黃絲中人依然寥寥,生意每況愈下,收檔只是遲早的事。翻查資料,該店於2020年12月開張,在2022年11月下旬已匆匆結業,開業時間不足兩年。

  兩單位使用權已交還業主

  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到天后店的現場觀察,發現店舖大門緊閉,噴有黑暴「女魔頭」畫的門閘已經不見影蹤,透過玻璃牆能見內部空空如也。位於其附近的貨倉同樣未再經營,但倉庫外觀上仍有「生活百貨」的字樣和美化黑暴的字眼。靠近倉庫發現滿地都是未被拆封的信件置在門前,部分差餉和涉及商業內容的信件上面的塵土已牢牢黏在信封上,相信已棄置多時。據悉,上述兩個單位的使用權已交還業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