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壇百花齊放良性競爭

  圖:陳清晨(右二)與賈一凡(右)在去年年終賽獲得女雙冠軍。\網絡圖片
  圖:陳清晨(右二)與賈一凡(右)在去年年終賽獲得女雙冠軍。\網絡圖片

  世界羽壇格局錯綜複雜,世錦賽(2022年)的五枚金牌分別由四個協會瓜分。張軍認為,目前羽壇處於一個非常健康和良性的發展態勢之中。

  張軍分析目前世界羽壇的形勢:「目前無論是湯姆斯盃新晉冠軍印度,還是老牌的羽毛球強國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抑或是歐洲的丹麥、德國、英國、保加利亞、荷蘭等,許多協會都具備至少一個或兩個,甚至三個項目的衝金實力,這使得比賽愈發激烈、比賽結果更具備懸念。長期來看,這對於羽毛球項目的可持續發展也是大有裨益。」

  張軍指出,中國隊雖然並沒有像2012年倫敦奧運包攬全部五金那樣的壓倒性優勢,但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輕視中國隊的實力,目前的格局對中國隊最大的要求是,抓好關鍵人才的培養,優化人才選拔機制,做好梯隊建設,讓中國羽毛球長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