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壇熱話/年薪16.5億港元加盟沙特艾納斯 C朗轉戰亞洲足壇

  圖:C朗拿度(左)與艾納斯主席合照。\法新社
  圖:C朗拿度(左)與艾納斯主席合照。\法新社

  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在大除夕終於決定2023年去向,沙特阿拉伯球隊艾納斯官方社交平台周六宣布,正式簽下37歲射手C朗拿度,合約為期兩年,年薪達運動員最高的1.75億英鎊(約16.5億港元)天價合約。C朗表示在歐洲已贏得一切榮譽,是時候在亞洲分享他的成功經驗,能夠再次獲得英雄式待遇,對這位度過失意2022年的球星而言,是相當成功的開始。\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C朗拿度肯定是近代球壇最出色球星之一,不過他於2022年相當倒霉,家庭上他的初生兒子夭折、事業上當時效力的曼聯又失落歐聯資格,及後失去正選位置,憤而大罵曼聯忘恩負義被解約,至出戰今屆世界盃亦在8強出局,卻眼看最大宿敵美斯捧走夢寐以求的大力神盃,全年幾乎都沒有一件好事。

  回復自由身的C朗在世界盃後物色新球會,效力曼聯期間C朗已嘗試被兜售至各參加歐聯的球隊唯被拒絕,世界盃後回到皇家馬德里跟操,希望低價回巢半季同樣不得要領,最終他只能放棄歐洲,選擇投效9屆沙特聯賽冠軍艾納斯,繼續穿上7號球衣當英雄。艾納斯官方發表聲明說:「這是足球歷史性的一刻,C朗拿度的加盟不但啟發己隊,亦提升了整個沙特聯賽的形象,我們國家及下一代的孩子將以C朗為榜樣,以成就更好的自己。」C朗則說:「我很幸運職業生涯能夠在歐洲球壇贏得所有獎項,我認為現在是個不錯的時候到亞洲分享我的經驗,希望幫助球隊及隊友取得更大成功。」

  約滿後擔任球隊大使

  C朗的年薪將成為運動員中最高,其薪金比最高人工的足球員、巴黎聖日耳門前鋒基利安麥巴比高近一倍。C朗除了當足球員的兩年天價合約外,據報更有與沙特長期合作的協議,在2年合約外尚有5年擔任球隊大使的合約,協助沙特阿拉伯聯合埃及與希臘一同申辦2030年世界盃決賽周,連同球隊大使合約,C朗將能在沙特賺取12億英鎊(約113億港元)。目前C朗與家人已在迪拜,只要他在未來數天內完成體測,便可正式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