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爭標優勢 目標衝擊五金

  圖:石宇奇(右)去年十月復出,並獲得澳洲公開賽錦標。\網絡圖片
  圖:石宇奇(右)去年十月復出,並獲得澳洲公開賽錦標。\網絡圖片

  雖然國際羽壇形勢複雜,但國羽在巴黎奧運的目標依舊是衝擊五金。

  張軍表示,去年,國羽的海外參賽計劃就是讓隊員適應比賽節奏,多掙積分,以更有利的排名進入巴黎奧運積分周期。2023年,國羽力爭打好奧運積分賽,為巴黎奧運會爭取更有利的位置。同時培養國羽少年隊、青年隊和集訓隊的年輕隊員,做好梯隊建設,為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作準備。

  在五個項目中,張軍不諱言男單的起伏變化令人揪心,男單組將通過更多比賽查漏補缺,希望大家給予男單選手多一點時間和信心。目前石宇奇經過禁賽後復出,李詩灃和翁泓陽力爭賽場上突破自我。

  男雙項目方面,國羽敲定了六對組合衝擊巴黎奧運積分賽。其中,劉雨辰/歐烜屹在去年於印尼公開突破主場的印尼男雙組合,以替補身份登上冠軍領獎台振奮人心(超級1000級別);年輕隊員王昶/梁偉鏗在去年的日本公開賽(超級750級別)奪冠也帶來驚喜,希望他們在穩定性、連貫性上有所提升。

  女單方面,五位選手均具備世界一流實力,如何鞏固她們的表現是接下來工作的重點。

  女雙方面,第一女雙陳清晨/賈一凡表現愈加穩定,奪冠的實力毋庸置疑;至於鄭雨/張殊賢、杜玥/李汶妹、劉玄炫/夏玉婷亦具備衝擊世界前八和奧運資格的潛力。

  混雙方面,鄭思維/黃雅瓊(東奧銀牌組合)和王懿律/黃東萍(東奧金牌組合)一直保持世界前十,實力和狀態相對穩定,張軍期望讓更多年輕組合藉國際比賽穩中求進,鞏固此項目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