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設計師妙筆 溫馨兩老躍紙上

  圖:網友提供的兩位老人等地鐵的照片。\受訪者供圖
  圖:網友提供的兩位老人等地鐵的照片。\受訪者供圖

  從2020年10月開始,在深圳從事平面設計師工作的黃赫打算為1000名陌生人畫畫,以此記錄城市的煙火氣。目前,小黃已經完成800多幅,一幅根據網友投稿的照片而完成的作品,讓他感觸頗深。

  據小黃介紹,這是網友拍的一張兩位老年人等地鐵的背影照片,老奶奶手捧一束鮮花,老爺爺提着東西,兩個人雖是滿頭銀髮,但彼此挨得很近,整個畫面很溫馨也很有愛。小黃看到後特別感動,在腦補之後,畫了一幅兩人正面的照片,並題寫了「時光作渡,眉目成書」八個字。

  世間冷暖,人生百態。常隱沒在人間煙火中,轉瞬即逝,那些記憶難以定格的瞬間,有人選擇用文字記錄,有人選擇用照片保存,小黃則選擇用速寫漫畫的形式將溫暖與感動訴諸紙上。

  「我語言表達能力不行,繪畫成為我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給陌生人畫一幅畫,帶給他們溫暖與力量的同時,也是我自癒的過程,溫暖了別人也溫暖了自己。」小黃告訴記者,新的一年他想盡快完成1000幅作品的目標,然後繼續下一個1000幅系列,用手中的畫筆,記錄着這座城市的美好瞬間,用藝術形式撫慰躁動的人心。\大公報記者 石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