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AI繪畫軟件

  圖:美圖秀秀AI界面。
  圖:美圖秀秀AI界面。

  Midjourney

  Midjourney建立於Discord平台上,進入其生成頻道「newvibe」的對話框中輸入「/imagine」的指令後,可以輸入預期生成圖片的英文描述。隨後機器人會在後台開始渲染圖片,並在對話框中即時生成預覽圖。用戶免費體驗額度用完後,需要購買訂閱。

  Disco Diffusion

  Disco Diffusion產生畫作的流程與Midjourney相近,不過圖像生成需要近半小時的時間,圖像會從模糊逐漸變得清晰、有細節。這款軟件本身是免費的,但如果想加速出圖速度,就要購買會員。

  DALL·E 2

  相比其他軟件擅長的概念與風景,DALL·E 2更擅長寫實。操作簡單,完成度高,速度快。在版權方面,DALL·E 2背後的組織OpenAI有嚴格的限制,比如圖片產生版權最終歸屬OpenAI;僅供個人學習探索使用,不能商用等。

  美圖秀秀

  完全免費,但功能有時不及其他幾個軟件。將軟件更新到最新版本,就可以看到界面中的「AI art」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