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新歲 盼踏復常路

  圖:悉尼歌劇院上空綻放燦爛的新年煙花。\法新社
  圖:悉尼歌劇院上空綻放燦爛的新年煙花。\法新社

  過去的2022年,世界不太平。局部衝突硝煙又起,冷戰思維和集團政治回潮,經濟全球化繼續遭遇逆流,極端天氣頻現困擾全球……世界進入了新的動盪變革期。然而,危機同時帶來變革、孕育希望。在邁入2023年之際,三年來首次重新聚集在燦爛煙花下的人們,都更加有了面對困難的勇氣與決心。凡是過去,皆為序章。展望新年,各國民眾都希望能徹底擺脫疫情陰霾,踏上復常之路。

  澳洲\澳洲百萬人共賞燦爛煙花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在全球各地準備倒數跨年之際,新西蘭及澳洲等國家已率先點燃煙花,成為全球首批進入2023年的國家。

  澳洲邊界目前已重新開放,約100萬人在悉尼港觀賞煙花匯演。在新西蘭奧克蘭,去年因疫情停辦的天空塔煙花匯演今年恢復,大批民眾一同倒數迎接2023年。

  在2022年12月31日中午,就有數百名民眾佔據悉尼歌劇院附近的最佳位置。一位名叫休派特森的男子表示,能撐過疫情當然是件好事,「我們同時展望未來」。負責燃放煙花的佛蒂認為,只要能讓大家聚在一起慶祝佳節,使大家再次以樂觀的心情展望來年,「那麼我們就算成功了」。

  此外,在受疫情影響連續兩年取消後,倫敦跨年夜煙花秀首度完全恢復,每張票價15英鎊共10萬張觀賞券一早售罄。煙花秀在泰晤士河沿岸的「倫敦眼」摩天輪一帶燃放,議會大廈塔樓上的大本鐘將隨着跨年倒數敲響迎向2023年的鐘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