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單車隊新星揚威全國錦標賽 李思穎劍指2023亞運

  圖:李思穎在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共奪1金2銀1銅佳績。
  圖:李思穎在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共奪1金2銀1銅佳績。

  【大公報訊】新星李思穎為首的香港單車隊以佳績迎新年!這名前年全運會公路單車女子個人賽金牌得主在一連4日的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勇奪全能賽金牌,加上麥迪遜賽銀牌、團體追逐賽銅牌,以及早前全國公路單車錦標賽60公里團體計時賽亞軍,個人獨取1金2銀1銅,為這1年畫上完美句號,劍指2023年杭州亞運。\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

  今年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於12月28至31日在浙江省長興縣舉行,李思穎繼夥拍楊倩玉、梁穎儀及梁寶儀於女子團體追逐賽取得銅牌後,於前天女子全能賽更突圍而出奪得金牌,昨再聯同梁寶儀拿下女子麥迪遜賽銀牌。去年7月底出戰日本盃場地單車賽,李思穎在兩回合賽事於全能賽贏1銀1銅,麥迪遜賽得2銅。

  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總結這名21歲新星:「她不斷進步中,可是早前在日本和今次在國內出賽未反映其真正的亞洲級數,故新一年會繼續寓賽於操,多安排港隊參戰國際大賽如國家盃等,加以磨練。」

  以全能賽為衝牌目標

  展望今年9月底杭州亞運,梁鴻德分析:「亞運公路賽賽道多上落坡路段,並不適合李思穎,故她以全能賽為最大目標,還有可能參加麥迪遜,但我們要總結出哪一個組合勝出機會最大才決定人選。」

  除了李思穎之外,港隊4日賽事還有童森在女子750米個人計時賽獲得銀牌。梁峻榮、伍柏亨、劉允祐及朱浚瑋於男子團體追逐賽獲得銅牌,前者還奪得男子全能賽銅牌,以及男子麥迪遜賽夥拍朱浚瑋摘銀。

  至於在聖誕節前後在江蘇常州舉行的全國公路單車錦標賽,李思穎、楊倩玉、梁穎儀及梁寶儀參戰女子60公里團體計時賽,造出1小時24分23秒520,可惜敗給黑龍江隊屈居亞軍。李思穎亦參加了女子20公里個人計時賽,取得港隊最佳的第6名。

  李思穎在總結全國錦標賽的表現時說:「我們各方面表現都難言理想,希望新1年多參加比賽取得更大的進步。」至於隊友,劉允祐以52分03秒995奪男子40公里個人計時賽銅牌,及後再聯同高肇蔚、伍柏亨、吳森鐳、朱浚瑋及梁峻榮,以2小時05分50秒007取得男子100公里團體計時賽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