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建設新平台開展國際合作

  尖端科研夢工場

  英國國家空間學院院長阿努·歐嘉表示,中國空間站將帶來新的科學實驗能力,支持微重力環境下的生物醫學、材料科學等領域研究。據《自然》雜誌報道,至少有1000項科學實驗將在天宮空間站進行,包括來自其他17個國家和地區的研究人員領導的研究項目。

  外國航天員進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中國空間站除了實施來自中國研究人員的實驗,還將實施此前所邀請的國際研究人員的實驗。法國《費加羅報》網站援引研究中國航天事業的法國航天專家菲利普·庫埃的評論說:「預計會有其他國家的航天員被邀請進入中國空間站。」

  月球研究前哨站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專門研究中國太空計劃的博士研究員莫莉·西爾克說:「中國空間站不僅將使中國和其他國家能在太空中進行實驗,而且將充當中國計劃中的國際月球研究基地的一個重要前哨站。」

  載人探索外太空

  俄新社報道說,中國強調對外開放,「邀請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參與空間站合作」。中國航天事業的快速發展讓人看到希望,在可預見的未來,人類將有更多機會飛向其他星球。

  資料來源:人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