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長:全國人民齊打拚 為民族復興貢獻香港力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

  2022年對香港意義非凡,迎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在「七一」親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

  當前,香港已踏上由治及興的新征程。特區政府全力貫徹習主席對我們「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的殷殷囑咐,以及「青年興,則香港興」的諄諄寄語,鞏固並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增強發展動能,增進市民福祉。

  在新的一年,我期待與各界繼續攜手並肩,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更好作用、貢獻更大力量。

  祝全港市民新一年身心康泰、萬事如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2022年是風高浪急的一年,沉着堅毅、奮發向前地努力打拚,讓我們在去年最後一季迎來復甦的曙光。展望2023年,外圍情況仍然複雜多變,地緣政治、高通脹、加息環境等預料仍然會困擾環球經濟,年初本港經濟仍面對一定挑戰。但隨着本港與內地及境外地區快速恢復便捷的往還,社會整體氣氛及經濟活動可望持續轉好,本地經濟將迎來新一輪的增長動力。

  在復甦進程上,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籌劃、主動出擊,為香港經濟增強發展動能、加速高質量多元發展。二十大報告為國家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更深入地認識國家發展戰略,以香港所長全力貢獻國家所需,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跟全國人民一起努力打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香港力量。香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將大有可為、前景亮麗。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

  2022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標誌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重大里程碑。在國家鼎力支持及市民同心協力下,香港開啟了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律政司在新一年將會開展多項工作,以香港普通法的獨特優勢,對接國家戰略,增強發展動能,落實二十大報告精神,以及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確立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定位。

  「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新一年我們將繼續與業界攜手,更主動對接國家發展策略的機遇,同時助力國家的法治建設和發展。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

  新的一年,期盼香港走出疫情陰霾,大幅恢復經濟活力,成功搶人才、搶企業,百業復甦、民生改善。香港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推進大灣區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國安家好,香港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去年開展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在各部門同心協力下,取得一定成果。政府有決心、能力、毅力持續改善環境衞生,也請市民積極支持打擊衞生黑點的工作,建立堅持清潔、愛護市容新文化,在2023年以行動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

  在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經濟生機盎然、穩步上揚,市民有更寬更廣的發展空間,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展望今年,特區政府將繼續踔厲奮發,主動對接國家戰略,多方面、多層次地增強發展動能,致力招商引資引才,對外說好香港故事,同時積極推展土地房屋、運輸基建、金融商務、創新科技等各方面的政策措施,着力改善民生,並為未來創造機遇,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我期望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大家共同努力,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

  新年伊始,祝願香港再次騰飛!

  香港得天獨厚,有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而「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策更為香港帶來無限發展機遇。

  由我擔任主席的律政司大灣區專責小組亦即將成立,並會努力做好兩地法律實務接軌,加強大灣區內司法協作,務求達至便利為民。

  新一年讓大家踔厲奮發,抓緊機遇,香港勢現新飛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