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小鎮處3時區交界 一夜除夕倒數3次

  全球最早迎接2023年的國家,是位於太平洋中央的3個島國湯加、薩摩亞和基里巴斯。其實,澳洲有一個名為卡梅倫角(Cameron Corner)的小鎮,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正巧落在三個時區的交界處,因此當地每半小時就能夠跨年一次。

  卡梅倫角鎮於新南威爾士州、南澳洲和昆士蘭州的交界處,因此同時橫跨了3個時區,且因每個時區相隔30分鐘,故當地人每30分鐘就能跨年一次。

  從國際時區來看,位於南太平洋西部的湯加,雖然使用的是東半球「UTC+13」的時區,但因該國實際的地理位置屬於西半球,故也有着「日出之國」的稱號。不過,由於該國與澳洲、新西蘭有着緊密經貿關係,為了不影響貿易活動,才會一起選擇使用UTC+13時區。

  基里巴斯統一時區迎觀光客

  同樣屬於太平洋島國的基里巴斯,雖然與夏威夷的經度相同,但他們慶祝新年的時間卻比後者早了整整一天,原因在於基里巴斯原本是個被國際換日線貫穿的國家,但當局在1995年決定統一國內各島嶼的時區,也讓它們成為每年想要率先迎接跨年的觀光客心中夢寐以求的朝聖地。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