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體壇新一年可望全面復常

◆ 何詩蓓在2022年屢創佳績。 資料圖片
◆ 何詩蓓在2022年屢創佳績。 資料圖片

◆ 港足將繼1968年後再次出戰亞洲盃決賽周。
◆ 港足將繼1968年後再次出戰亞洲盃決賽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隨着世界各地逐漸走出疫情陰霾,香港體壇在新一年可望全面復常,闊別近4年的渣馬將於2月舉辦,而因疫情改期的杭州亞運亦會於9月展開,港足亦繼1968年後再次出戰亞洲盃決賽周,2023年將是香港體育界希望和挑戰並存的一年。

  如果說2022年香港體壇開始踏上復常之路,而2023年更可說是全面回復正常。之前因疫情延期的杭州亞運鐵定在今年9月上演,一眾本地運動員終可安心制定備戰計劃準備為港爭光,除了在東京奧運一鳴驚人的何詩蓓及張家朗勢將備受注目外,杭州亞運亦可能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最後一舞」,令今屆賽事更具意義。

  杭州亞運9月舉行 渣馬復辦

  至於在2023年復辦的尚有渣打香港馬拉松。這項本地體壇盛事將於今年2月12日舉行,日前更公布參賽名額增至37,000個,屆時人頭湧湧的熱鬧場面將是香港體壇全面復常的最好證明。

  2023年的本地體壇大事,不得不提港足自1968年來再度出戰亞洲盃決賽周,港隊在外圍賽被看淡下連克阿富汗及柬埔寨,以最佳第二名取得決賽周資格,其間球隊受病毒侵襲導致多名主力缺陣,永不言棄的精神收穫大量香港市民的支持,雖然亞洲盃決賽周賽期仍未確定,不過預計將在冬季於卡塔爾舉行,相信屆時又會掀起一次港足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