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官員向文匯報讀者送上新年問候 李家超:新時代新征程 東方之珠更璀璨

◆李家超表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香港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香港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資料圖片

  難忘2022,期盼202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及特區政府所有司局長向香港文匯報讀者致以誠摯的新年問候。李家超表示,過去的一年,香港特區在中央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克服種種困難挑戰,同時迎來更多發展機遇。展望2023年,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快將實現,香港會繼續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下,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香港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今年會更加亮麗、更顯璀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藍松山、鄭濬文

  李家超說,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踏入2023年,我謹向香港文匯報全球廣大讀者,致以誠摯的新年問候!

  在過去的一年,香港特區在中央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克服種種困難挑戰,同時迎來更多發展機遇。本屆特區政府堅持強調科學精準原則,以風險可控為前提,經已取消絕大部分防疫措施。在本港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近月已經重返世界舞台,全社會充分「動起來、活起來」。

  盡快達至逐步有序全面通關

  展望2023年,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快將實現,特區政府會逐步、有序,安全、穩妥實行通關安排,並兼顧兩地疫情的變化和風險管理優化制訂方案,在盡量滿足需求和安全有序的要求下,盡量取得最有利的平衡,盡快達至「逐步、有序和全面」通關的目標,進一步激活香港經濟,進一步助力香港實現新飛躍。

  今年亦是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香港會繼續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由我親自主持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和「北部都會區督導委員會」,已分別召開首次會議,今年會全速推展工作。督導組及其小組將按積極務實、與內地互利共贏的原則,制訂和推行各種政策措施,促使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並為特區增強發展動能。委員會將提供高層次政策督導,以及監督與內地相關部門的合作,加強「北部都會區」發展的治理體系,促進與深圳和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更好融合,為香港打造嶄新發展引擎。

  在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下,我們會把握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鞏固及提升與國際的密切聯繫,積極發揮香港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平台角色,推動區域經濟發展。我有充足的信心,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今年會更加亮麗、更顯璀璨,全力發揮香港所長,竭誠服務國家所需,繼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香港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就讓我們共同期待,攜手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