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舉行貫徹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會長李文俊宣講二十大精神,他引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所強調,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會長李文俊宣講二十大精神,他引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所強調,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表示,要領會二十大精神,讀原文悟原理,深學細悟,掌握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
◆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表示,要領會二十大精神,讀原文悟原理,深學細悟,掌握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

◆執行會長云海清表示,二十大指明了未來國家的發展方向,「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
◆執行會長云海清表示,二十大指明了未來國家的發展方向,「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舉行二十大會議精神宣講會,與會者深入學習、完整準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舉行二十大會議精神宣講會,與會者深入學習、完整準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破解深層次矛盾 為港發展添動力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日前舉辦線上線下座談會,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國人民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會上,總會會長李文俊強調,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的首要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活動於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所、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海口聯絡辦公室兩地會場舉行,以線上形式進行,總會出席領導包括會長李文俊,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執行會長云海清,永遠名譽會長張學修,常務副會長林青、唐捷、蔡敏、韓陽光、卓遼志、陳閃、王祿興、符文靜、符茜、李桂英、李文慧、李秉湧、張留興、王有靈、李妮(兼副秘書長)、譚鴻明、簡昌國、李鋒、陳明謙、吳榮堃、李競、周士雄、任良廣、陳芳蒂、陳美思、王寶華(兼副秘書長),各會會長和秘書長代表、地區委員會、召集人、專職秘書和地區幹事,香港和海南分會場以及線上近百人,大家輪流發言,進行二十大精神宣講。

  李文俊:石泰峰講話起指導作用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的講話中,我們更清晰認識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工作部署,會與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心協力破解深層次矛盾,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積極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未來發展增添動力。」李文俊表示,10月27日,中央統戰部召開會議,石泰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氣勢恢弘、意蘊深遠,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李文俊續說,學習二十大精神對香港各界是非常重要的,二十大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二十大報告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港澳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各瓊籍社團一定要多進一步宣講,發揮作用,讓更多市民認識二十大精神與自身發展息息相關的重要性,緊貼世界經濟發展潮流,助力香港在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持續發揮獨特優勢,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作出重大貢獻。香港尤其是青年人一定要樹立遠大理想,做堅定的愛國愛港接班人,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為國家強大,為民族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莫海濤:深入學習二十大精神 掌握核心要義

  莫海濤表示:「要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匯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石泰峰強調,要引導廣大統戰幹部和統一戰線成員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完整準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讀原文悟原理,深學細悟,掌握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莫海濤表示,香港要有大局觀念,配合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支持及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更要用好香港的獨特優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各位瓊籍的領袖不僅要學習報告中的涉港論述,也應當學習其他豐富的內容,領會國家的發展大計,向更多鄉親宣講,讓更多人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之中。

  云海清:珍惜國家支持 發展落到實處

  云海清表示,二十大報告指明了未來國家的發展方向,「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香港社會各界熱切期盼、真誠相信,在中共二十大確立的思想、路線、方針和藍圖引領下,香港一定會在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中,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和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對「一國兩制」做出了精闢的論述,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社會、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充分證明中央高度重視香港事務。要珍惜國家的強大靠山,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到實處。

  與會者積極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二十大報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將繼續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香港將為國家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貢獻更多的力量。在香港特區政府和全港社會各界的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下,繁榮穩定應是第一要務,市民福祉應是優先考量,未來的香港,一定能夠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