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教育振經濟 切實扶助基層

◆ 陳國基(左)打響鑼鼓。右為吳秋北。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 陳國基(左)打響鑼鼓。右為吳秋北。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 陳國基在吳秋北陪同下主持起步禮。
◆ 陳國基在吳秋北陪同下主持起步禮。

◆ 樂同行線上步行籌款起步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 樂同行線上步行籌款起步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陳國基盼政府各界在施政報告基礎上續前進 為市民謀幸福

  樂群社會服務處今年舉行「賀國慶·慶回歸」樂同行線上步行籌款,結合運動與慈善,為樂群持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籌募經費。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在活動的起步禮上致辭表示,明白基層市民所受疫情的影響特別深。特區政府堅持科學為本、精準抗疫,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一定會維護民生活動和香港競爭力,盡量給予社會最大動能和經濟活力,又表示施政報告即將公布,「我衷心期望政府與各界在這份施政報告的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康敬

  「賀國慶·慶回歸」樂同行線上步行籌款獲得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和支持,目前籌得善款已超過150萬元的目標。昨日舉行的起步禮由陳國基,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樂群主席吳秋北,副主席黃英豪、李宗德,籌款委員會主席黃偉雄、樂群義務秘書及司庫林淑儀擔任主禮嘉賓。陳國基主持了鳴笛起步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樂同行線上步行籌款起步

  陳國基致辭表示,憑着政府與各界的努力,香港得以踏上復常之路,在放寬入境檢疫安排和社交距離措施方面,我們不斷穩中求進,整體社會得以活起來,我們更有底氣去制訂更切合社會需要的政策措施。

  他說,要切實扶助基層市民,必須做到「致廣大而盡精微」。特區政府將積極開拓教育、培訓和再培訓機會,讓有能力工作的人投身職場自力更生;持續鞏固社會保障及福利制度,讓不能自助的人獲得適切援助;大力發展經濟,讓不同階層市民透過參與經濟活動共同分享發展成果,改善生活。特區政府亦會繼續善用資源,持續審視並精準扶助社會上最有需要的群組,不斷開拓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起點。

  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周三發表其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陳國基表示,報告中有關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的內容,相信是大家關注的重點之一。「我衷心期望政府與各界在這份施政報告的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吳秋北:同心建更美好家園

  吳秋北致辭表示,樂群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工作,以期達至良政善治。在關顧基層家庭方面,尤其是居住在惡劣環境的家庭和劏房戶,樂群先後承辦多個相關項目。未來,樂群會繼續敢於擔當,憑着一直積累的經驗和能力,把握機遇,與政府攜手合作,同心建設更美好的家園。

  據悉,是次線上步行籌款活動的參加可自定路線,步行73分鐘或25分鐘並出示有關紀錄,就可以獲得證書和紀念品;如額外提交包含賀國慶、慶回歸等元素的當日步行活動相片,可獲額外紀念品。主辦方表示,目前籌得善款已超過150萬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