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推動青年發展

■2012年,「跳水女皇」郭晶晶與霍啟剛在廣州南沙大酒店舉行婚宴。
■2012年,「跳水女皇」郭晶晶與霍啟剛在廣州南沙大酒店舉行婚宴。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兼青年交流和實習專責小組主席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的霍啟剛,熱心社會事務,尤其關注青年、體育及文化藝術發展,自2006年起參與青年發展工作,曾在多個青年機構擔任要職,積極推動青年發展,推動青年創新創業就業計劃。

  霍啟剛坦言,曾是著名運動員的妻子郭晶晶也給了他很多支持。他深感要增進香港青年人對國家的了解和認同,離不開中華文化這一重要載體,他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鼓勵先行先試,有些方面不妨大膽做一些嘗試,做好配套和銜接,為青年人解決後顧之憂,讓他們能真正投身到大灣區建設中,並從參與國家發展中切實獲益。

  「我經常說,對於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個重大機遇,給了香港年輕一代一個很好的參與內地發展的機會。內地青年成長、升學和工作往往都在不同地方,有機會接觸不同地域的文化,見識多視野寬,人脈也廣。」

  霍啟剛在今年參加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時注意到,以往香港團體舉辦的青年活動,方式常常流於單向,因此他希望未來能改變這個模式,今後香港和內地交流活動不能只看參與人數,更要了解青年人的想法,在籌劃階段就要深入研究和探討青年人喜愛的方式,以共同語言、共同興趣為出發點,量身定做更多他們喜愛的交流活動,做到精準交流、對症施策。

  「未來會更多地利用自己在這方面的資源優勢,探索香港與內地合作交流的新模式,開展更多以不同體育項目為主的交流活動,借助香港的國際城市影響力和其他城市的優勢,舉辦一些跨市跨境運動,比如馬拉松、自行車運動。要讓大灣區的概念落到實處,讓香港青年人切實感受到,文化、體育交流也好,個人就業、創業也好,都可以分享到大灣區發展的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