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 同心抗「疫」 莊紫祥慈善基金會深港兩地送暖

◆ 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發起「扶老助弱  中秋送暖」關懷愛心捐贈活動,為深港兩地社會注入暖意。
◆ 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發起「扶老助弱 中秋送暖」關懷愛心捐贈活動,為深港兩地社會注入暖意。

◆ 莊紫祥向福田區園嶺街道上林社區捐贈五輛電動摩托車及月餅。
◆ 莊紫祥向福田區園嶺街道上林社區捐贈五輛電動摩托車及月餅。

◆ 莊紫祥慈善基金會致送月餅予前線警務人員。
◆ 莊紫祥慈善基金會致送月餅予前線警務人員。

  中秋佳節將至,莊紫祥慈善基金會早前在深港兩地發起「扶老助弱 中秋送暖」關懷愛心捐贈活動,為香港社會注入暖意,向長者傳遞關愛、歡度中秋。香港中國支付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莊紫祥慈善基金會創辦人莊紫祥表示:「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是中國人傳統的重要節慶。本會送出物資不僅提供實質的幫助也帶着心靈上的安慰,更希望讓這些長者獲得更多社會尊重和關注,與深港兩地市民同賀中秋。」

  關愛深圳市基層市民

  日前,身兼深圳市政協委員的莊紫祥在深圳率先發起「情暖中秋 同心抗疫」關懷愛心捐贈活動,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和困難黨員、困難群眾送去一批特製月餅,表達慰問和節日祝福。當中包括捐贈大量月餅及節慶禮品予深圳紅色驛站、深圳市龍崗區智康特殊兒童中心、深圳市南聯頤養中心(龍崗區)等機構,藉此向深圳市基層送上親切問候。

  「我很想奉獻心意給這些有特別需要的兒童、老人及其家人,特別是辛勞的義工們,中秋送物資不僅帶來心靈上的安慰與實質的幫助,本會未來也將持續投入關懷行動,期盼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

  莊紫祥一並向福田區園嶺街道上林社區捐贈印有「深港一家、同心抗疫」的五輛電動摩托車,用於社區運送疫情防控物資、安全巡察、社區服務等日常工作,以實際行動履行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為助力社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致敬香港警務人員

  香港方面,莊紫祥慈善基金會日前在灣仔警察總部向警察福利基金致送月餅予前線警務人員,由警察高級福利主任代表接收。莊紫祥表示,香港警察一直盡心盡力服務市民、守護香港,更在抗疫期間作出巨大貢獻、拯救生命。因此,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特意透過月餅送贈行動向辛勞的警務人員表達衷心謝意,並祝願他們中秋佳節快樂、家庭幸福美滿。

  此外,莊紫祥慈善基金會代表早前先後在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基督教新生協會、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大埔居民聯會及紫荊義工聯盟等機構的協助下,在大埔、青衣、葵芳、荃灣等地向長者、基層和弱勢社群人士,及向警察福利基金送贈月餅逾3,200盒。

  此輪深港中秋「送暖」行動,莊紫祥已合共捐贈月餅逾5,000盒,連同其他贈品,總值逾200萬港元,與深港兩地市民同賀中秋。(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