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無間\與內地同學話題多 收穫寶貴友誼


  「以前對內地同學仔了解不多,覺得內地同學仔讀書很勤快,對其他話題可能不太感興趣。這次研學團中我的室友是內地學生,發現大家(共同)話題好多,完全都沒意識到大家是來自不同城市。」參加研學團的香港學生洪兆鑫告訴記者,很開心行程中收穫了和內地同學的寶貴友誼。他說,來內地讀書後,也經常和內地同學一起約周末去密室逃脫等,儘管來自香港和內地其他城市,但同齡人關心的話題和愛好都很接近,很容易交到朋友。

  港生余俊軒參加遊學團走訪了江門開平碉樓。「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遊學活動。」余俊軒說,此次遊學團認識了兩位內地的學長,覺得內地同學十分和藹可親,整個旅途都照顧一班學弟。「我們在旅途中有說有笑,聊得最多的話題是未來大學的生活和學習,他們給予了我們很多寶貴的經驗,很感動。」余俊軒說,研學完成後還和內地同學互相協助,分工合作一起完成了全部任務,收穫匪淺。

  不同的遊學團線路走南闖北,不少港生感受到不同地方的傳統文化特色。余俊軒說,在走訪開平碉樓後,研學團還讓學生親自感受開平獨特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泥雞。「我們給泥雞上色,最後的成品也歸我們所有,是很別致的一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