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位紅星匯集「雲歌會」祝福香港 成龍周星馳冀港人再創輝煌

◆成龍期望大家一起書寫香港新的輝煌!
◆成龍期望大家一起書寫香港新的輝煌!

◆周星馳真誠祝福香港。
◆周星馳真誠祝福香港。

◆湯唯表示很感謝香港。
◆湯唯表示很感謝香港。

◆炎明熹和曾比特合唱《世間始終你好》。
◆炎明熹和曾比特合唱《世間始終你好》。

  香港文匯報訊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人民日報新媒體、電影頻道融媒體中心、1905電影網前晚共同推出「我們的紫荊花」雲歌會直播活動,由王祖藍和電影頻道主持人藍羽搭檔主持講述,集合逾50位電影人、音樂人,包括成龍、周星馳、黃百鳴、陳嘉上、周迅、李玟、李克勤、任達華、容祖兒、湯唯、李冰冰、楊千嬅、胡杏兒、Twins、李若彤、鍾鎮濤、周海媚、周深、王一博、劉愷威、劉濤、陳松伶、杜江、關智斌、李治廷、梁漢文、盧靖姍、呂良偉、溫碧霞、炎明熹、曾比特、許靖韻、薛凱琪、泳兒等人,回顧回歸25年來香港音樂人、電影人、電視人留下的具有影響力的作品。當中香港兩位新生代歌手炎明熹和曾比特一同合唱《世間始終你好》,向經典致敬,向羅文和甄妮致敬!

  作為香港功夫電影的代表人物成龍,這次節目剪輯了一段電影短片,成龍講述,這25年來,我們的紫荊花經受考驗、跨越險阻,「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果。25年後我們要用自己的奮鬥報答這片情深的土地,讓自己的夢想融入國家的未來,一起書寫香港新的輝煌,相信我們的明天一定更好!

  在雲歌會中亦播放了三分鐘的周星馳電影混剪,《喜劇之王》、《少林足球》、《大話西遊》等,星爺亦亮相真誠祝福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祝福香港再創輝煌!」

  著名電影製作人黃百鳴也談到了香港電影有一個非常輝煌的時代,不僅在內地非常賣座,在海外也非常受歡迎,《葉問》更是去到全世界,把中國電影文化、功夫文化帶出國際。黃百鳴祝福香港擁有一個更好的明天 !

  湯唯視香港為福地

  王祖藍分享自身成長經歷,表示自己是在平凡樂觀、堅強勇敢的「獅子山精神」影響下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愛國愛港是刻在骨子裏的事!

  湯唯現身分享與香港電影人合作拍攝電影《月滿軒尼詩》、《武俠》、《黃金時代》的故事,她表示25年過去,香港內地早已不分彼此,是一家人,是中國人。她同時也用粵語送上祝福:「香港是我的福地,我真的很感謝,希望香港和內地的大家都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