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協會議員辦事處舉辦最美義工嘉許禮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東區區議員李清霞。
◆東區區議員李清霞。

  鰂魚涌居民協會、李清霞議員辦事處,日前在愛秩序灣社區會堂,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暨最美義工嘉許禮」,表彰在今年初及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顧自我安危,不怕難辛,勇敢無私地為社區默默奉獻的最美義工。

  李清霞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讓我們見證了關鍵時刻祖國對香港市民的情,同胞對香港市民的愛,除了大量防疫抗疫物資快速運送到香港,醫護團隊更冒着生命的安危,來支援香港市民,令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和、市民得到照料。她感謝那些不顧個人安危,為市民默默無私奉獻的最美義工們。包括將抗疫物資及日用清潔用品等送到確診街坊單位門口、同時亦協助獨居或確診街坊代購日用食品、協助政府包裝抗疫包及派發等。

  義工達至過千人次,協助幾百個家庭,協助抗疫及防疫的人數達致數千。義工派發防疫口罩43,600個到區內信箱4,360戶信箱,向清潔及保安基層前線人員派發防疫物資200人次、向街市商戶超過100檔派發防疫物資、向確診家庭派發抗疫物資包含食物150戶大約600人、派發防疫物資該區過1,000戶、派發防疫物資外區314戶約1,300人。今次居民協會議員辦事處共頒發感謝禮給16個新冠肺炎疫情下積極支援的團體法團及管理處人員、李清霞議員辦事處及鰂魚涌居民協會最美義工50多位。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已從由亂到治,踏入由治及興,由破壞年代進入建設年代的全新發展局面。居民協會議員辦事處希望大家團結同心,亦相信新一屆特首李家超必定能把握新發展機遇,積極配合國家發展,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攜手同為香港開新篇。(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