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舉行頒獎禮

●「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舉行頒獎典禮。
●「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舉行頒獎典禮。

  為向香港市民推廣中國航天精神,加深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及太空探索的認識,勵志教育青年基金、灣區莞港菁英薈聯合主辦「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2021,日前在香港尖沙咀The One舉行頒獎典禮。

  徵文比賽是繼今年6月27日在香港舉行的「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展覽活動、9月3日中國航天員與香港青少年進行「天地對話」後,又一個航天系列推廣活動。活動自8月25日至10月3日收集參賽作品,得到近百間中小學校參與,超過3000名人士參加,年齡介乎6至65歲,主辦方最終收到超過1200篇來自個人及學校推薦參賽的稿件。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創辦人兼主席李子楓出席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徵文比賽除了推廣中國航天精神及國家航天科技,也期望打造這個平台讓未來想參與航天事業的年輕人,多一個機會接觸航天領域。他又稱,比賽影響不少中小學校,有小學開學後獲悉這個比賽,特意抽出數天時間教授航天知識,亦有中學將比賽當作物理科作業,所有學生一起參與。而他也仔細閱讀每一篇參賽文章,從中發現許多有趣的故事。

  頒獎典禮當天合共頒發50個獎項給予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及公開組別,涉及35間中小學,當中包括10間最傑出參與學校獎的中小學及優秀精句嘉許獎10名,所有獎品都是難得的航天禮品,例如「太空種子」、長征系列火箭、嫦娥五號及祝融號合金模型等。(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