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大專生考察北部都會區

● 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考察團到訪打鼓嶺鄉事委員會。 協會圖片
● 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考察團到訪打鼓嶺鄉事委員會。 協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健文)「北部都會區」被視為香港未來發展重點,青年一代更需要及早認識當中機遇。在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學協)安排下,多名「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1」得獎者近日前往新界北多個重點發展區域進行深度考察,實地了解相關發展情況及未來規劃。參與的學生對於北部地區的創科發展規劃尤其關注,認為能讓港深兩地發揮協同效應,為整個大灣區的青年帶來無限可能。

  在考察過程中,一眾傑出青年大專生亦有機會與民建聯劉國勳、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主席陳月明、新青會主席張然等會面,聽他們詳細解說整個「北部都會區」發展的規劃大綱,以及深港兩地融合發展等重要舉措。及後考察團也前往打鼓嶺、蓮塘口岸、洪水橋和吉慶圍等多個重點發展區域實地考察。

  經過實地考察後,他們均對「北部都會區」的發展表示期待。

  學協執委會主席伍煥傑在活動後表示,期盼「北部都會區」的落實能夠改善香港市民的居住空間,並期望香港「南金融、北創科」的發展能夠為香港青年帶來更多的發展空間和機遇。

  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傑出學生得獎者林衍宏也對是次活動予以積極的評價,他表示作為渴望從事科研的大學生,樂見特區政府展現發展「北部都會區」的決心。

  他又指,當局於《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中提到的「構建香港硅谷——新田科技城」,有望發揮港深推進創科產業發展的協同效應,為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的青年人帶來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