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揚家國情懷 堅持與國同興

  林曉輝 港區深圳市政協委員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會長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華誕。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及完善選舉制度,香港正重新出發,迎來了全新的發展階段。

  24年前香港回歸,是中國洗脫百年恥辱、大國重新崛起的象徵。香港能戰勝亞洲金融風暴、沙士疫情及國際金融海嘯的連番衝擊,沒有國家支持是不可想像的。2019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進而演變為黑暴,經歷了一場旨在奪取香港管治權的「顏色革命」,但不管暴徒如何目無法紀,外部勢力如何猖狂,我們的家園遭到多麼嚴重的破壞,香港最終弭平暴亂,走出至暗時刻,原因是背後站着奮力保衛我們的強大國家及十四億血濃於水的同胞。

  新冠疫情爆發後,內地在短短三個月內打贏了「武漢保衛戰」,實現本地個案「清零」,成為全球第一個重啟經濟並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國家,並一邊自己抗疫,一邊為全球提供抗疫經驗並馳援各地,香港近水樓台,得到國家無微不至的關懷及傾力的支持,包括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保障蔬菜糧食供應,支持香港落實大規模社區檢測及建設社區綜合醫療設施以至我們的疫苗供應可保無虞,都充分體現了國家對香港實實在在的支持。

  國家「十四五」規劃更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無限機遇。按照規劃,中央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且加入了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有關政策定位對香港來說是非常具體和有力的支持。

  今年國慶是香港社會由亂及治、走向長治久安的首個國慶,對港人來說可謂意義非凡,「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香港良政善治新未來就在眼前,「一國兩制」重回正軌,大家倍感歡欣鼓舞。國家好,香港好,香港今日的建設成果來之不易,只有國家興旺才能帶來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無限的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