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打手/正委會劣跡斑斑 充當攬炒派打手

  1977年成立的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直屬天主教香港教區,教區人士反映任職幹事多年的孔令瑜,仗恃陳日君在教區內的反中勢力支持,正委會獨斷獨行,淪為反中亂港的政治平台,陳日君利用正委會攬炒禍港。

  民陣於2003年舉行的首次「七一」遊行,便是在陳日君祝禱下出發。而每年「七一」遊行,陳日君例必駐守街站吸金滿滿。陳日君2007年擔任天主教樞機後,親自出席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的會議。正委會實際掌舵人孔令瑜同時掌握民陣大權,培植學聯系班子。

  民陣自去年召集人陳皓桓發起非法「七一」遊行被控後,政治影響力漸失。惟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仍然充當攬炒派打手。去年5月,陳日君與郭偉基神父「講道」,視頻由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上載社交平台fb,二人煽動教友不要因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加入愛國教會,甚至提到殉道。陳日君懶理教友反對,今年2月繼續為正委會的fb拍攝多條視頻「講道」,煽動「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