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共產黨初心勇擔當 書寫偉大中國夢香江篇章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舉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座談會,會長李文俊、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執行會長云海清,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童本華出席並致辭,多位總會首長、各會代表參加座談會。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舉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座談會,會長李文俊、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執行會長云海清,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童本華出席並致辭,多位總會首長、各會代表參加座談會。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感悟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鏗鏘有力、振奮人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下稱「總會」)7月6日在會所舉辦「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座談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全體同仁聽了深受教育,內心無比震撼。作為愛國愛港的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堅決擁護黨,擁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為深耕基層,服務大眾,要牢記習總書記重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李文俊會長的領導下,在各位首長的共同努力下,總會設立10個地區辦事處,積極建設香港,加深社區工作。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部分常務副會長受疫情限制無法親臨座談會現場,但會後紛紛發表了書面感言,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高瞻遠矚、令人鼓舞,為愛國愛港同鄉社團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常務副會長表示,將會在總會會長李文俊的領導下,與各位首長的共同努力下,積極獻力,建設香港,做好做細做實社區工作。總會將繼續秉承初心,牢記黨的使命,勇於擔當,在社團社區共融改革中,與廣大海南鄉親一起,團結互助,匯聚人心,致力成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中堅力量。

  常務副會長卓遼志

  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見到中國人民上下團結一致,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而且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了前所未有的自信,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謀求合力應對新冠疫情和全球暖化等人類共同挑戰,都對我國刮目相看。

  常務副會長王漢昌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誠摯問候香港特區的同胞,可見黨對香港的重視關懷,並且對港人承諾的「一國兩制」、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始終不變。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和最強大的後盾。中央一直關懷香港市民福祉,不斷向前的祖國,正是港青追夢的最佳舞台,應不負時代、不負韶華投入建設。

  常務副會長陳閃

  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中,體現對港澳同胞的關懷,中國共產黨始終保持「一切都為香港好」的初心不變,創造性地提出「一國兩制」偉大構想,香港的前途命運始終與祖國緊密相連。香港要更加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海南自貿港、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為國家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常務副會長詹漢欽

  習近平總書記帶我們回首百年前,創造燦爛文明的東方古國積貧積弱,遭列強侵略,100年後的中國,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告別了屈辱和衰敗,現在中國在世界舞台有了話語權,敢說話、硬起來!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徹底擺脫絕對貧困、實現全面小康,感謝中國共產黨依靠人民、執政為民的民本思想,才有這樣的偉大成就。

  常務副會長兼副秘書長韓曙光

  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自此擔起了救國、興國、強國的歷史重任。中國共產黨不斷實現發展目標,例如大規模扶貧行動等。這些因素不斷提升中國共產黨在國內的支持度。我們要深入領會習總書記的講話,深刻理解一百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的一切奮鬥、一切犧牲、一切創造。

  常務副會長王韋舜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鮮明提出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党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我們青年要通過學習,深刻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重大意義,在長期奮鬥中構建起的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更好地弘揚光榮傳統,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

  常務副會長李桂英

  聆聽習總書記的講話,更加堅定信念,堅決擁護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萬歲!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才能維護國家主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有香港的美好未來和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

  常務副會長李文慧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對廣大青年的寄語,字字鏗鏘,飽含深情,充滿對青年的殷切期望。讓當代青年聽見了使命的召喚,要增強理論學習的自覺性,在一座座精神豐碑中感悟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拚搏實幹的自覺力,方能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常務副會長李秉湧

  中國共產黨開創、不斷發展「一國兩制」事業。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新選舉制度的建立,開啟了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良政善治新時代。始終將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是中共得民心關鍵,香港同樣必須將市民利益和福祉放在首位,切實「推經濟,惠民生」,這樣「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常務副會長王有靈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談及港澳部分,充分顯示中央維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國家安全、繁榮穩定的決心。今天的香港,面臨巨大的發展機遇,也面對嚴峻的內外挑戰。在這個重要的歷史節點,更需要社會各界共同攜手為香港發展盡一份心,出一份力,以廣大市民的福祉為依歸,積極回應市民對於各種民生問題的訴求。

  常務副會長兼副秘書長李妮

  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通過學習習總書記的講話,我們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更多香港人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新的認識。我期望香港社會各界能夠更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與港人福祉的關係,從而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中,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

  常務副會長譚鴻明

  在談及已回歸祖國的香港和澳門特區後,習近平總書記心繫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大業,重提會繼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解決台灣問題,並且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警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與能力,這是振奮人心的一番話,我們會全力支持和擁護!

  常務副會長陳治海

  「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講話,讓我們無比振奮和激動。人民生活快速改善,政府竭盡所能滿足人民對住屋、醫療、文娛康樂等需求,不斷提升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國共產黨以民族偉大復興為初心和使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跡。

  常務副會長陳明謙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體現「一國兩制」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央所做的一切,出發點都是為了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市民福祉。作為愛國愛港的社團,要堅決擁護黨的領導,了解黨的施政理念方針,配合政府改善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工作,服務國家所需,為發展提供新動力。

  常務副會長吳榮堃

  習近平總書記清楚指出中國共產黨一經誕生,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初心使命,讓人深受感動。在黨的領導下,內地經濟高速增長,社會民生穩定發展,成績舉世矚目,香港在不同階段受益於中國共產黨,特別是「一國兩制」的實施,為香港繁榮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常務副會長李競

  習近平總書記向世界宣示,中國共產黨在新起點上繼往開來、繼續前進,也為香港美好明天注入了信心、希望和力量。我深感自豪,無論是新中國成立初期,還是今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國家逐步實現經濟躍進,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時代邁進,這些均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領導。

  常務副會長張雄

  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創造者,更是帶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領航者。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將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香港更應從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中學習,奮力向前,與祖國一起擔當民族復興的責任。

  常務副會長裴海岩

  百年前中國山河破碎,國壁民窮;百年後中國山河無恙,國富民強。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帶領我們回顧了這一百年的崢嶸歲月、一百年的奮鬥歷程,聽取報告期間,我不禁幾次動容。在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產黨人上下求索、不斷追尋,終於找到了一條適合中國發展的正確道路,才有了今天美好生活。

  常務副會長周士雄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我深切體會到中國一路走來的發展成就來之不易,年輕人更要把握發展機會。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談到了「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香港青年應該肩負起為「一國兩制」事業奮鬥和付出的責任,不畏艱難,勇敢向前,一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 香港海南商會 旅港海南同鄉會 香港瓊海同鄉會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香港文昌同鄉會) 香港三亞同鄉聯誼會 香港萬寧同鄉會 香港知青聯 琼港青年交流促進會  香港海南省同鄉協會 香港臨高工商聯誼會 香港澄邁同鄉聯誼會 香港定安同鄉聯誼會 香港海南省儋州市聯誼會 香港東方同鄉聯誼會 中國香港海口聯誼會 海南大學(香港)校友聯誼會 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 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 香港海南婦女聯合會 香港世界海南文化交流協會 (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