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傷警員 兇徒自戕身亡

  崇光外「孤狼」施襲 警指有計劃或有同黨

  本土恐怖主義威脅再度抬頭。繼兩名自製槍彈聲言暗殺政要及血洗警署的狂徒落網後,昨晨又有狂徒向禮賓府外山坡投擲燃燒彈(見另稿),而攬炒派則煽動昨到銅鑼灣非法集會,警方即全面升級戒備,加強截查黑衣人,在銅鑼灣及天后拘捕兩男,搜出仿製手槍及卡片刀,但昨晚完成行動前,一名中年刀手在崇光百貨外發動「孤狼」式襲擊,從後揮利刀猛刺一名機動部隊男警肩背,男警重傷送院急救,兇手則揮刀自插心口傷重身亡。警方嚴厲譴責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必定追究到底。

  據悉,行刺疑兇梁健輝(50歲)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延至昨晚11時20分不治。30歲駐守東九龍總區機動部隊G連的遇襲警員左肩胛骨中刀,傷口頗深,送往瑪麗醫院搶救。現場為崇光百貨對開東角道與記利佐治街交界行人路。昨晚10時,執勤一整天的機動部隊正準備撤離。其中遇襲警員和「孖咇」同袍站在崇光門外行人路。由現場拍攝片段所見,一名??背囊、身材稍胖的黑衣男子在遇襲警員背後出現,並從腰間掏出一把約8吋長利刀猛刺警員背部。中刀警員手按傷口跑開,但未幾倒地流出大量鮮血。刀手隨即轉身逃向崇光方向,在場機動部隊及反恐特勤隊警員拔槍追趕。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事件

  現場消息指,兇徒隨後以利刀自插胸口心臟位置,他一度手按傷口神情痛苦,未幾不支倒地昏迷,警員隨即上前將其拘捕,救護人員接報趕至為受傷警員及兇徒急救,當時兇徒呼吸脈搏微弱,需進行心外壓搶救。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及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第一時間到現場了解情況,再趕到醫院探望遇襲同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烈譴責該宗襲警事件,並對受傷警員致以慰問,祝願早日康復。

  另有消息指,警方在現場拘捕一名女子,在她身上搜出一把?刀。由於有網上片段顯示,男疑兇沿軒尼詩道步往崇光門外途中,已有人拍片影?他行蹤,港島總區重案組相信疑兇有計劃行兇,正追查其動機及是否有同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