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技工名冊 價單詳盡防受騙


  家居裝修工程一般欠透明度,無良裝修公司騙財手法層出不窮。地產綜合平台千居Spacious綜合「裝修公司黑店」5大特徵,並提醒巿民做個精明消費者。第一,全屋裝修通常涉及小型工程和水電工程,負責這些工序項目的技工和承辦商,須持有有效的相關認可執照。屋宇署、水務署、機電工程署及中華煤氣網站,一般列有註冊技工名冊,巿民可搜尋相關公司和旗下技工是否確實有牌,以保安全。

  第二,較有規模的工程公司通常已註冊為有限公司,巿民可在網上搜尋該公司是否有官司纏身,並且是否有買足保險。

  第三,裝修公司報價單如果列明有買第三者保險,客戶應要求公司出示證明,以免裝修公司收了錢,卻從中落格,偷雞不買,令客戶蒙受損失。

  第四,報價表或合約應列明完工日期、分階段收費模式和日期、工程變更程序及收費、交貨標準、違約罰則,乃至賠償金額,白紙黑字,滴水不漏,更有保障。

  最後,不少裝修公司都會推出「裝修套餐」,一個價錢「連工包料」,此時要格外留神,慎防裝修公司偷工減料。報價單上,應詳細列明所包之物料種類、數量和型號,以免開工才發現用質素較差物料濫竽充數,令客戶被迫臨時支付多一筆錢補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