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籍社團積極改革迎新篇

● 莫海濤(前排右五)參與2020港澳瓊籍社團領袖研習班。
● 莫海濤(前排右五)參與2020港澳瓊籍社團領袖研習班。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成立於2012年9月1日,以愛國愛港愛鄉,聯誼服務鄉親為宗旨,現有屬會21個社團,會員12萬多人。莫海濤現任該會主席兼秘書長,他表示,在李文俊會長的帶領下,總會因應時代趨勢,正在積極改革社團服務工作。

  「總會成立十個地區分會,設置辦事處,委派各分會主任,聘請專職幹事負責各地區的工作。此舉是為了讓我們更加深入社區工作,接觸基層市民,了解市民需求。多做政策解釋工作,多重防範風險,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努力在廣大市民中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莫海濤相信,隨着「愛國者治港」有更堅實的制度保障,廣大香港青年將有更廣闊的施展才華空間。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將繼續秉持信念,做好愛國愛港愛鄉工作的同時,完善會務,舉辦更多更有意義的活動,助青年成就自我、回饋社會。

  莫海濤期望,將海南文化與社區工作結合起來,不但加強海南的知名度,而且更有利於海南鄉親與地區居民相互了解和來往,促進地區工作。「廣大瓊籍鄉賢可以一起助力海南文化宣傳,促進瓊港兩地文化交流,如宣傳文昌雞等海南特產、國家非物質遺產儋州調聲、傳承最美鄉音『瓊劇』、推廣聞名於全國的宋慶齡故居、著名的萬泉河文化紅色娘子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