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碑/港大北京中心 打造跨界創新平台

  圖:香港大學北京中心開幕儀式在北京亞洲金融中心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圖:香港大學北京中心開幕儀式在北京亞洲金融中心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日前正式成立。香港特區駐京辦主任、港大校友梁志仁及150多名校友、學員、嘉賓出席,熱烈祝賀。港大校長張翔於線上發表以《新時代 新發展 新格局》為主題的寄語,表示這是港大面向未來發展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有助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蔡洪濱指出,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的建立具有積極的示範作用和意義,必將為香港與內地學術交流與合作賦能助力。\大公報記者 張 強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開幕儀式9日在北京亞洲金融中心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首席經濟學家Erik Berglof、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教授、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沈海鵬教授、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副院長馬力等150多名港大各學院校友代表,MBA、DBA等學員及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

  盼成京港創新合作「橋頭堡」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發表寄語,期望香港大學北京中心作為京港兩地的「橋頭堡」,秉承嚴謹的科學態度,格物創新的學術精神,積極連接內地與香港,努力打造跨界、全球化視野的創新學習平台。香港大學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表示,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的建立具有積極的示範作用和意義,必將為香港與內地學術交流與合作賦能助力。王振民則從法律角度解讀如何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設立在亞投行總部所在的亞洲金融大廈五層,Erik Berglof分享了亞投行這樣的國際機構如何在國際化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支持促進亞洲的包容、可持續發展和經濟發展,成功的全球合作離不開各個國際機構的支持與協作。而亞洲金融大廈是北京中軸線的新地標,地理位置優越,吸引了大量國際金融、商業、文化機構落戶;同時,其互聯互通的理念,與港大北京中心「立足北京 融入中國 擁抱世界」的目標一致。

  香港是全球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也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樑。據介紹,秉承着「為中國而立」的初心創立於1911年3月的香港大學,百年來一直擔當着通往世界其他地區研討學問的大門。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的成立,代表着香港大學擁抱新時代的開放態度和創新精神,讓這扇大門更多地為中國所用,成為內地與國際化教育共融的理想平台,擴展香港大學在中國大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加強兩地在學術研究和行業實踐領域的合作與交流,為各類人才開拓環球視野、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並且通過香港國際化窗口為北京朝陽區企事業單位賦能助力,擴展朝陽國際化名片的影響力。

  提供終身學習平台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將依託港大經管學院豐富的教學資源與經驗,遵循立足當下,放眼全球的格局,一如既往地為學員提供卓越的課堂體驗及前沿的商業知識,學以致用、融會貫通,讓學員可以在戰略布局的層面上提高洞察力及適應力,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佔據前列。

  北京中心還將匯聚港大校友資源,不定期開展各種文體、創業項目推薦、慈善晚宴等各類校友活動,為港大校友提供交流切磋、互動共進的機會與場地,為港大校友提供終身的學習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