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蜢吵架育40年友情


  圖:草蜢吵吵鬧鬧,但從無隔夜仇

  成立25年的草蜢,下月將會在紅館舉行一連7場「草蜢25周年繼續忘我演唱會2010」,為配合個唱,稍後他們將會出版首本文字書籍《三角演義·草蜢從屋村跳到紅館的香港故事》。三子除了於書中分享三人在屋村成長經歷外,更會大爆娛圈中所見所聞,草蜢作為梅艷芳得意門徒,更爆出當年已紅極一時的阿梅,紆尊降貴到他們居所作家訪,震撼全村的趣事。

  成家常便飯

  蔡一傑、蔡一智和蘇志威三子,一向給人情同手足的感覺,阿智曾被很多人問過他們如何維繫一斷長達40年的友情,他坦言三人沒有做過任何事情去維繫,他說:「我哋由細識到大,媽媽同蘇師奶(即蘇志威媽媽)屋企都識,識咗都超過40年!」不過,阿智就跟阿傑這個親兄弟鬧交鬧得最多,此時蘇志威多數不會出聲。而蘇志威則謂每次講和時,他都會買支「孖條」搣開一半分給兩人。雖然入行後,三人謂每次做騷時都經常因工作觀點及角度吵架,但無論吵到再激烈,出場前大家都會自動自覺變沒事。阿智又指鬧交已是他們的家常便飯,但還幸的就是鬧交後沒有隔夜仇。

  梅姐曾拜訪

  書內亦有提到他們跟其他藝人如羅文、張國榮以及師傅梅艷芳等的相處過程,而其中最經典的,便非上世紀80年代梅姐到他們家中做家訪的趣事。三子說:「我哋果陣住喺鯉魚門道村100呎度嘅村屋。梅姐可能想了解我哋三個,竟然去我哋屋企食飯,震撼全村。(咁你哋咪好威!)好威㗎!但我哋都好驚,叫晒啲朋友嚟做保安,好大陣仗!」除了跟梅姐的往事外,草蜢亦有在書中談到以不同方式去延續師傅去世時的教誨以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