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獲亞洲知識管理學院頒授院士


  圖:頒授儀式上主禮嘉賓和獲頒人士合影

  由亞洲知識管理學院主辦,旨在表彰以知識開拓創新,對社會作出無私奉獻的「2010年度院士及榮譽資格頒授典禮」日前假理工大學隆重舉行。應屆36名獲選院士分別來自不同界別的翹楚,他們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及在當今知識管理界擔當領導角色,深受各界肯定和認同。

  是日冠蓋雲集,場面熱鬧。加拿大科技及學術院長委員會主席F. Colin James教授、賽輝洋行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蔡少偉教授、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邊陳之娟太平紳士、香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博士、香港科技大學榮譽院士盧毓琳教授、豐滙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胡小聰博士、啟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榮星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校董陳志新博士應邀蒞臨主禮。

  頒授典禮分別設有四個榮譽,分別是「榮譽院士」、「榮譽教授」、「資深院士」及「院士」,部分院士更獲頒「林肯大學榮譽博士」證書。全由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院長Charles Mossop博士、林肯大學榮譽院長Richard Olesen教授親自頒授。

  今屆的「榮譽院士」則頒授予北京大學前副校長、中國農業大學前校長陳章良教授,以表彰其對學術界的巨大貢獻。另頒授「榮譽教授」予加拿大科技及學術院長委員會主席F.Colin James教授、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陳萬雄太平紳士、賽輝洋行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蔡少偉教授。

  獲選為「資深院士」的社會翹楚,包括李寧、黃定光、林健鋒、鄧耀、吳達熔、陳捷貴、石漢基、馬清揚、李揚欽、洪金鑣、胡本仁、陳植森、楊向杰、廖敬邦、熊宏海、賴旭輝、沈洋及郭成雪。另獲選為「院士」分別有梁耀霖、伍顯中、吳新銘、李惠儀、李福全、周茂年、孫立忠、郭大威、郭經邦、陳鎮欽、蔡曉丹、莫如漢、黃永豪及鄧明初。

  36位獲頒者皆為今日的盛世風雲人物,事業有成,於所屬行業表現出眾的同時,更熱心公益,在社會中享有崇高聲譽。其所作出的貢獻,備受各界肯定,榮獲嘉獎,堪稱實至名歸。

  頒授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首先由盧毓琳教授與林健鋒院士進行薪火相傳儀式,令是次頒授典禮益添光彩和意義。陳萬雄教授則代表院士致辭,他表示,在知識經濟時代,財富以知識為本,無論個人或企業,都必須要不斷吸收新知識,使用新知識,才能夠提高競爭力,他建議大家,尤其是企業的領袖,必須擁有不斷學習,持續發展的理念,才能夠領導各組織邁向新紀元。最後,亞洲知識管理學院創院院長廖湘琨博士,分別向各主禮嘉賓致送紀念品,為典禮劃上完美句號。

  「亞洲知識管理學院」前身為「亞洲知識管理協會」,是由香港城市大學華人管理研究中心所推動而組成的非牟利專業團體,於2001年成立,是亞洲地區首個設有知識管理標準及認證制度的專業團體。該會院士是經過嚴格的評審制度獲頒授之專業資格,並獲「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之認可,經檢定及認證後可自動成為該學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