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紅天:清除公職隊伍中的敗類是人心所向

  圖:陳紅天表示,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都有要求公職人員愛護和尊重自己國家的規定。
  圖:陳紅天表示,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都有要求公職人員愛護和尊重自己國家的規定。

  【大公報訊】對於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於2月22日發表的講話,全國政協委員陳紅天表示,公職人員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希望完善的香港選舉制度措施盡快出台,讓「愛國者治港」有制度保障,香港政治生態可以健康發展,社會繼續繁榮穩定。

  陳紅天指出,放眼全球,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都要求公職人員愛護和尊重自己的國家,同樣香港也不能例外。香港的公職人員如果不是愛國者,將對香港社會造成嚴重的災難。

  愛國者治港才能解決深層次矛盾

  在2019年修例風波中,一些混入香港公職人員隊伍的反中亂港分子、「港獨」勢力、「攬炒派」不尊重自己的國家和民族,利用立法會、區議會等機構阻撓特區政府施政,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損害香港社會穩定,阻礙香港繁榮發展。把這些敗類和禍害清除出香港的公職隊伍,是人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陳紅天表示,「愛國者治港」不應只是光喊口號,必須要落實到行動上,要通過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進一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保障香港政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才能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使香港享有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