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鄉會首屆就職迎十一


  圖:香港蛇口同鄉會執委與嘉賓合照留念\本報記者溫寶生攝

  【大公報訊】記者溫寶生報道:香港蛇口同鄉會日前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香港蛇口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深圳市委統戰部巡視員尹小滿,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鋼,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文沛榮、永遠名譽會長黃英超,九龍民政事務專員徐耀良,香港警務處九龍城警區指揮官總警司蕭澤頤應邀主禮。張志聰榮膺創會會長,他強調會進一步凝聚鄉親力量,為愛國、愛港、愛鄉盡力,用實際行動共同攜手為社會作出貢獻。

  慶典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近千名粵籍鄉親肅立行禮,顯示香港蛇口同鄉會的凝聚力和團結。何靖部長、郭鋼部長,張志聰會長、文沛榮主席、徐耀良專員分別於儀式上致辭。

  何靖表示,香港蛇口同鄉會在創會過程中,經歷不同困難,今天眾鄉親能夠見證同鄉會的成立,實在值得慶賀,該會成立有助凝聚鄉親賢才,同時為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增添新的力量。

  他指,香港政改正值關鍵時期,2017年普選特首能否如期落實,需要港人釋放更多的正能量,「香港『政改五步曲』已行完第二步,跟住落還有第三步,尤其第三步非常關鍵,呼籲廣大巿民全力支持2017到票站參與一人一票選特首。何靖更在席上做了簡單的民意調查,在座絕大部分市民支持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促進兩地經濟文化交流

  張志聰表示,儘管蛇口同鄉會今天才正式成立,但在剛剛過去的「七一慶回歸」、「保普選反佔中」簽名、「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等活動中,蛇口均有逾千鄉親參與支持。成立後的蛇口同鄉會,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原則,通過開展鄉親聯誼活動,廣泛團結旅居港澳台及海外的蛇口鄉親,增強蛇口鄉親的和睦關係與凝聚力,維護鄉親合法權益;堅決擁護基本法,支持香港繁榮安定,並促進香港與蛇口的經濟及文化交流。

  郭鋼、文沛榮及徐耀良異口同聲對香港蛇口同鄉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們相信在張志聰的帶領下,在各位執委的共同努力下,在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支持下,蛇口同鄉會必將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凝聚鄉誼,造福桑梓,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進港深合作交流,譜寫兩地和諧共榮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