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各界賀國慶暨新屆就職


  圖: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慶祝65周年國慶暨第九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新屆會董與嘉賓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張藝博報道: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慶祝65周年國慶暨第九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前日在富臨皇宮隆重舉行,黃順源連任會長,他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的框架作出決定,為香港政制健康有序發展指明了正確方向,東區各界協會擁護人大決定,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反對「佔中」、反對暴力。

  當日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副部長陳偉峰,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席會長丁毓珠,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區子君,東區警區指揮官鄭耀武等。大會筵開50多席,嘉賓友好、會員坊眾逾600人共聚一堂,同申慶賀。

  黃順源說,該會成立24年來,發揮了廣泛性、代表性、包容性、協調性的優勢,廣泛團結各界,為實現香港順利回歸,促進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方針的落實,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社區和諧都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特別是第八屆以來,擴大了與政府的聯繫、與社區團體的合作,加深了社會事務的參與度以及與內地的交流,提升了該會的社會影響力,也為社會增加了正能量。

  他續指,香港是祖國大家庭的一部分,是港人美好的家園,新一屆會董會將繼續發揮愛國愛港傳統,凝聚社會力量,擁護人大決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市民權益,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堅守香港核心價值,保護良好的營商環境,旗幟鮮明地「反佔中」、反暴力。他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在第二階段的政改諮詢中,理性務實謀共識,包容共濟求發展。

  吳仰偉在致辭中肯定該會為地區所作的貢獻。他說,近期香港市民最關心的就是普選問題,人大決定充分結合了香港社會現實,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希望市民參與其中,推動香港早日實現普選。吳仰偉並向該會提出了三點期望:致力發展會務、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在東區樹立一面愛國愛港的旗幟。

  該會常務副會長麥順邦致謝辭,介紹今年東區各界的國慶活動。他說,東區各界早在上世紀60年代已開始組織國慶活動,近年來活動規模擴大,成為東區的品牌活動。今年籌委會將在區內舉辦聯歡宴會、嘉年華、文藝晚會、龍舟大賽等19場慶祝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希望透過慶典活動,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和民族精神,介紹國家建設最新成就,增加市民對國家歷史文化和國情的認知,增進民族感和身份認同。

  香港東區各界協會第九屆會董會主要成員包括會長黃順源,常務副會長朱浴龍、麥順邦、黃建彬,副會長吳子文、李少榕、李廣林、林根蘇、洪志雄、陳杏、唐偉源、蔡志忠、許嘉灝、馮翠屏、盧錦欽、鍾樹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