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世界2015」昨揭幕


  圖:今屆「電視世界」之「英藝獎」四位獲獎者(左二至左五)及主辦方合影   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怡、實習記者卞卡?報道:「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的年度項目「電視世界TV WORLD 2015」,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暨國際論壇。

  自上屆起,在開幕典禮中增設頒發「英藝獎」的環節,本屆的得獎者包括卓越製片人施建詳,以及藝人呂良偉、鄭佩佩、周海媚共四位。

  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表示,「英藝獎」旨在給走出香港發展的藝人以鼓勵,讓大家知道他們代表香港藝人做出的努力,同時也是香港電視精神的傳承。他還說,希望通過此獎項及活動,讓更多人知道香港電視界台前幕後的人才,他也希望藉此能引起政府對香港電視行業的重視及資助。

  「電視文化對人們的影響並不亞於電影。」在提到此次的國際論壇時,徐小明他表示,國際論壇對電視發展有其前瞻性,並能深化探討電視行業中的新問題。

  是次國際論壇以「串流傳輸─電視業未來的發展與機遇」為主題,就串流傳輸電視的普及帶來的商機以及隨之而來的問題進行討論。隨?大眾對娛樂需求的日益提高以及科技的發展突破,使得「隨時想看就看」的想法成為可能,但同時帶來諸如電視版權等問題。

  論壇邀請到來自國際及兩岸三地的電視業領軍人物及專家學者,包括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唐慶枝、國家工信部多屏接入互聯網標準組聯席組長丁中、ICT總監兼KBS-Media總裁Kim Jin Kwon、Letv國際事業部行政總裁莫翠天及芒果TV互聯網電視內容營運總監李沖。

  專家們分享了各自的經驗及資訊,協助業界掌握電視行業的未來發展狀況和市場動向,亦為促進電視業內的團結和發展作出了建議。

  出席活動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宣傳司副司長兼巡視員田玉紅、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電視製片委員會會長張明智、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葉澤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朱蔡鳴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