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省級同鄉社團「雲」賀新春 向全港市民拜年 祝行大運


  送疫迎新 牛氣沖天 團結一致 貫徹「一國兩制」 讓香港再展光芒

  牛轉乾坤,疫去春來!香港省級同鄉社團在大年初七「人日」假座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所舉行「雲」賀新春團拜會,向全港巿民拜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好運連連。應邀出席團拜活動的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以「改變的是形式,不變的是真情」的真誠講話,透過線上視頻,肯定各大社團首長認真學習駱惠寧主任的新春講話精神,在變化中把握本質,在不變中增強定力,並勉勵大家始終堅持「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國家好,香港一定會好」這個歷史邏輯,堅定戰勝困難的信心。

  香港省級社團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香港天津聯誼會、香港重慶總會及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其代表首長以「雲」團拜的形式,線上齊聚首,向廣大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時,承諾在這關鍵時刻,會進行會務改革,更好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切實發揮同鄉社團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愛國愛港愛鄉事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廣大會員鄉親服務。

  出席是次新春團拜活動的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九龍工作部、新界工作部、社聯部有關領導,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執行主席吳惠權、黃俊康,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線上出席的有15省區市同鄉社團的主要領袖、骨幹等。

  中聯辦

  副主任 何靖

  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各同鄉社團逆風前行、堅守一線,為各地抗擊疫情及香港社會的由亂轉治做出了重大貢獻,為社會、家鄉及鄉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年伊始,香港會經歷新的風浪與考驗,在此關鍵時刻,信心、團結、創新尤為重要。各社團應認真學習領會駱惠寧主任在中聯辦雲酒會中所提到的香港當前所面臨的四個「變與不變」,在變化中把握本質,在不變中增強定力,始終堅持「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國家好,香港一定會好」的歷史邏輯,始終堅定背靠祖國堅強後盾,香港定能戰勝困難的信心;同時,各同鄉社團是香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只有齊心協力,才能發揮最大力量共建香港美好家園。此外,同鄉社團也面臨著進一步創新、改革、發展的任務,要推動會務改革、推進組織形態適應新形勢,活動方式要豐富多樣、服務民眾要貼心專業,促進同鄉社團不斷凝聚人心、發展壯大。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主席 龔俊龍

  鼠去牛來欣大治,龍騰虎躍奮新程!值此新春佳節,謹祝各位領導,各位首長、鄉親、會員如意吉祥、闔家幸福!「牛」是勤奮、力量和財富的象徵。駱惠寧主任在今年的新春雲酒會表示,現今世界瞬息萬變,我們明確地看到世界在變,國家在變,香港也在變。未來,我們要迎合時代變革,借鑒過往的勤奮傳統,繼續發揚團結精神,為創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奮鬥。我們將繼續團結廣大會員鄉親及市民,進一步發揚廣東社團包容和諧、積極務實的理念,加強與社區的聯繫,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和港人的福祉,向著構建和諧社會繼續邁進。祝願新的一年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香港和諧安定,儘快恢復往日活力。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主席 吳換炎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極不尋常的一年,因受疫情影響,目前香港的經濟復甦困難重重,但我們堅信有中央和國家的大力支持,有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任何困難都會被克服。在日前中聯辦舉行的雲酒會上,駱惠寧主任談到對香港未來的四個判斷,在廣大市民中產生了強烈反應,對於穩定人心、堅定信心,振奮人心非常及時。福建社團聯會將繼續堅定信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多年來何靖副主任帶領社聯部、港島工作部、九龍工作部、新界工作部,深入香港指導工作,提供了許多寶貴建議,值此新春佳節之際,福建社團聯會和廣大鄉親祝願祖國繁榮富強,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第一執行主席 鄧清河

  過去的一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在國家的支持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市民共同努力,挺過了各種風險與磨難。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使香港撥亂反正,回歸正軌。市民大眾守望相助、團結抗疫、共克時艱,彰顯了迎難而上、不屈不撓的獅子山精神。新的一年,防控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是香港的當務之急和主要工作。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抗擊疫情,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一起努力。祝大家牛年吉祥,牛氣衝天,諸事順遂,闔府安康!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會長 李文俊

  新的一年祝祖國國泰民安,香港繁榮穩定,早日戰勝疫情!總會一直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維護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香港社會繁榮安定。總會計劃在新的一年開展以下工作:一,發展下一代和加強青少年教育是社團發展的關鍵,必須確保開始培養新一代會員,以避免日後社團發展青黃不接;二,組織更多的鄉親、香港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及海南參觀考察,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助力海南自貿港的建設;三,再接再厲做好會員的聯繫,積極舉辦並鼓勵會員參加活動;四、領導鄉親認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讓大家衷心的感受到總會的關懷。祝大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

  會長 王明凡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於2006年成立,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政協委員、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組成,現時有超過15萬會員,其中有10萬核心會員。在2021年總會將通過在18區舉辦活動和發展新媒體兩個方面,團結在港各廣西社團組織,凝聚愛國愛港力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回顧2020年,香港陰霾密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經濟步入寒冬,市民外出、工作、生活受到了嚴重的影響。面對以上巨大的挑戰,我們應該堅定信念和決心,香港將會以國家安全為基石,以香港社會穩定為目標,開啟新的發展和希望,承載新的夢想和機遇。展望2021年,希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盡快消退,經濟復甦,事業、生活回復正常。祝大家牛年大吉,明天的香港會更好!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

  會長 陳仲尼

  國家及香港去年都經歷了一個困難的鼠年。現在鼠去牛來,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祝願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結束,市民生活回復正常,香港經濟盡快復甦。希望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清零,特區政府制定一個完善的疫苗接種方案,讓市民健康得到保障。亦期望香港與內地及澳門早日通關,促進經貿及人流的往來,增強經濟活力,促進三地的融合。祝願各大社團在今年內,成功開設地區服務中心,更接地氣、更貼心地服務我們的會員,使他們真正感受到社團的關懷。深信各大社團必會全力以赴、團結一致。祝願大家牛年大吉大利,萬事如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