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樂善堂基層幼稚園生獲贈手提電腦及流動上網裝置

■樂善堂李賢義幼稚園學生家長獲「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與「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提供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
■樂善堂李賢義幼稚園學生家長獲「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與「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提供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

  學校在疫情下改為網上授課,對學生而言,電腦成為生活必需品。有見及此,「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主動向有需要家庭伸出援手,合辦推出「免費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為合資格及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免費提供手提電腦及流動上網裝置租用服務,現正主動聯繫全港的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為有需要之基層學生提供網上學習之基本硬件,首階段已成功為30名樂善堂李賢義幼稚園之基層家庭學生提供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讓他們得以在家網上學習。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策劃人麥融斌表示:「我們希望將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發展為網上學習硬件資源整合及配對平台,一方面廣邀善長透過捐款贊助及捐贈物資形式伸出援手。另一方面,我們正積極聯繫全港各區的幼稚園、小學及中學,以向有需要之基層學生提供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亦呼籲有需要的學校或辦學團體主動向我們招手,冀竭盡所能精準配對及提供網上學習硬件配套支援,讓基層學生在疫情下能夠均等接受教育。」

  有受惠幼稚園學生的母親對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大表支持及感激,她指,有善長捐出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讓子女可以每日在家網上學習,不怕學習進度有礙,實在是放下了心頭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