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北上|見證十年巨變 香港設計師助力西安煥發最美色彩

香港即時 2022.10.07 06: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擁有600多年歷史的古城牆是西安最具特色的標誌,在很多西安人看來,哼着秦腔遛城牆根才是最「西安」的生活方式。同樣,對於已在西安生活創業10餘年的香港設計師陳維思來說,「城牆遛彎」也已成為習慣。而與很多人不同的是,每每走近城牆,陳維思總有一種特別的親近感,因為與城牆相依相存的,有很多都是他的作品。「數百年前,古人們修建了規模宏大的城牆,保護着一城人的生活。數百年後,在這座偉大建築的旁邊,我用自己的努力,又繼續服務於市民的生活。」 陳維思說,這既是一種緣分,更像是一種傳承。「沿着古人的足跡,觸摸着古人的氣息,繼續為西安的建設增添色彩,這是我的自豪,也是我的幸福。」

時光倒轉至2012年,彼時的西安,雖然已經成為西部樞紐城市,但實際上依然和沿海地區存在着較大的差距,而這也讓陳維思看到了機會。「西安就是一幅畫,留白的地方很多,給我很多機會為這幅畫增添顏色。」隨着西安國際化大都市戰略的實施,陳維思的事業也進入了快速發展期。10年來,陳維思的業務足跡也從西安擴展至陝西全省,又從陝西省拓展至鄰省,業務範圍涉及酒店、餐飲、地產樣板間、辦公空間等多個領域,四川會館、多彩康城、唐華樂府、老城根Gpark招商中心、中海地產、利君明天等多個地標性空間皆出自他的手筆,大大小小的項目更是達到數百個。

「西安是我家,香港也是我家。」過去的10年裏,陳維思在西安生活的時間已經遠遠超過了在香港生活的時間,而他也完整了見證了西安從保守閉塞,到開放時尚,再到走向國際前沿,成為傳統與現代完美融合的國際化大都市的歷程。陳維思告訴記者,對於西安的一草一木,除了作為「西安香港人」最真摯的熱愛,他更多了一份特殊的情感。「有些地方,傾注了我太多的心血和努力,看着它們從一步步構思到成型,然後成為城市的一景,然後延續下去,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過去10年,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國際地位日益提高。陳維思說,作為一名中國人,他倍感自豪,同時也將繼續努力,為國家在新時期的發展中做出自己的貢獻。他也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們,要敢於走出來,多來內地感受,找到事業發展的新機遇。

記者:李陽波

拍攝:李陽波

剪輯:鋭雯、李陽波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Bella
關鍵詞:港青西安設計師藝術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