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觀香港|8月16日|打擊衞生黑點不可「虎頭蛇尾」 「三無大廈」亟需監管

點觀香港 2022.08.16 19:15:15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期3個月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本月14日正式啟動,着力清理全港超過600個衞生及街道管理黑點。全港有超過4000幢「三無大廈」,大多集中於舊區,除了亂拋垃圾,還有鼠患、舊招牌、治安等問題,長期困擾香港社會。「三無大廈」的問題根本在於缺乏監管,要解決這一問題,應該想方設法把這些大廈「管」起來。

這次計劃之後,要真正保持環境清潔,除了加強監管工作、加大刑罰力度,也要考慮從根源解決問題。從教育層面出發,教育下一代愛護環境、不能亂丟垃圾等等。特區政府要清潔香港的決心大、行動快,誠然,要徹底打擊衞生黑點,既涉及特區政府執法,亦涉及市民、商戶等「丟棄」廢物的習慣,要成功地整潔香港的市容,官、商、民三方都要出力,缺一不可。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編輯:林犀
關鍵詞:點觀香港衞生黑點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