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見證香港藝術體操發展 世界冠軍朱丹:願為兩地交流做更多貢獻

體育即時 2022.08.13 11:00:06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任芳頡、趙一存北京報道:藝術體操世界冠軍朱丹5歲時開始接觸藝術體操,1997年香港回歸前進入國家隊,15年運動員生涯裏3次訪港,退役後從事體育教育工作,2018年起擔任香港藝術體操技術顧問,並在香港藝術體操國際比賽中擔任國際裁判裁判長的工作……近30年來,朱丹參與並見證了香港體育運動的發展,始終不遺餘力地促進兩地體育交流。多次訪港經歷也讓朱丹感觸很深:「現在,香港藝術體操也在快速發展,每年都有國際賽事。疫情期間,香港藝術體操交流、比賽也沒有斷,我們通過線上藝術體操國際邀請賽與香港體操愛好者進行交流。」

朱丹表示,隨着兩地交流越來越緊密,尤其是內地優秀的運動員、教練員、體育工作者赴港幫助香港體育事業,使香港競技體育的發展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她也希望未來兩地有更多的體育產業相互融合,讓更多年輕追夢人以體育為切入點,為祖國的體育事業做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喬一
關鍵詞:世界冠軍朱丹藝術體操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